教學理念

配合實務及學術界各領域之最新脈動
培植專業統計資訊人才

本系教學理念為「配合實務及學術界各領域之最新脈動,培植專業統計資訊人才」。課程設計重視理論與應用的結合,強調「做中學」,以統計計量與資訊課程為主,管理課程為輔。 在「解決問題」及「應用統計、統計應用」之導向下,大學部特開設「專題研究」課程,碩士班課程亦多數搭配「課程專題」實作,以啓發學生自我學習之主動性,訓練學生溝通及團隊合作之能力,進而培養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決策管理人才。

堅持「專業、熱忱、愛心」的教學

本系課程及研究範圍涵蓋應用統計與管理科學領域,例如:市場研究、財務管理、品質管制、顧客關係與資料採礦、生物資訊、統計與資訊整合應用及統計應用雲端服務等。 在堅持「專業、熱忱、愛心」的教學精神下,本系至今已培育出數千位學士及數百位碩士級優質人才。在AACSB的教育理念下,本系教學在理論及實務應用結合之教學理念下,亦強調學生國際視野之拓展。